台灣小野放:出走不必遠行,在山.田.洋.森找自己



瘋逛賣客推薦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在追尋理想人生的路上,有這樣一個勇敢的女子帶路,是幸福的。
下一次,當我們的心需要出走放空時,
你可以跟著她的足跡,安排屬於自己的台灣小野放!


倘若青春正盛,何不去叩問人生的可能性?
於是她用自己的雙腳,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盡情探索,
直到找到理想人生,也找到了台灣最真實的美好……
在30歲這年,將十年咀嚼躍然於紙上,獻給同樣熱愛台灣的你。

出走不必遠行,台灣蘊藏著許多美麗的角落等你來訪!
不期而遇的風景,總成為日後最深刻而想念的一頁……

她是個特別的女子。

當同齡的年輕人汲汲營營於學業、事業,或當個遠征海外的背包客時,她卻選擇走進台灣的自然與曠野,深入了解這塊土地的美好與真實。

這趟旅程,從十八歲開始。她與同伴一起度過無數次的登山與海洋流浪,如此荒唐又充滿野性,卻是往後人生最重要的滋養土。

畢業後投身採訪之路,她又走過一片片土地與田野,在青澀與怯生中跌跌撞撞,逐漸茁壯。後來,她來到山林工作、安居於山中小屋,每每推開門,客廳早已延伸至整片大地、整座森林,她再也不需要過多的遠行與旅行,因為已住在自然裡,仰頭就是星星,平靜便是富足。

至此,終於明白了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。

◎野性荒唐的青春紀行,登山生活
求學年代,總有一處課業以外的地方,讓人心繫其中流連忘返,它像酖毒、像信仰,像每個難以為外人道也、卻時常在腦中百轉千迴的聖殿。而二十幾歲的前後,讓我迷醉陷落的正是登山。在地平線唐突冒起三千公尺的異次元,我們以不尋常的方式吃飯、喝水、睡覺,在空曠的野地如廁、在碎石坡與山谷間感受生命的脆弱,它們強勢佔據了我對學生時期的記憶,勾勒出散著光斑如詩的青春映像。

◎找工作,找自己,深入田野的採訪路
外出採訪遇到的人多半是比我年紀大很多的人,與他們坐在同一張餐桌上面對面,逐漸進入到他們人生裡很核心的部分,有時對方會陷入他們過去某段很少再向人提起的時期,我見到他們臉上一抹自己也驚訝或懷念、或哀傷欣喜的表情,我感到神秘。

◎不遠行,不旅行,日日生活即是滿足
來到福山,這座需要長長山路才能抵達、長長山路才能離開的小村,我成為一名釘打在生活與工作匯流處的定居者。朋友常問:「有電視嗎?有網路嗎?三餐怎麼辦?晚上不會很無聊嗎?」這些我也曾思慮過,但出奇的,「富足」卻是我在這裡最常從心底冒出的感受。

作者簡介

李盈瑩

1983年夏天出生於台中,七歲後在台北長大,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畢業。大學時開始登山、浸泡在電影裡,畢業後任職廣告公司設計、出版社旅遊記者、森林野外助理。2008與2009年分別完成《台北小旅行》與《花東小旅行》,目前住在台北的半山腰上,過著半農半寫作的簡單生活,創作以生活散文為主。

E-mail:leeinin1983@gmail.com



  • 出版社:圓神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3/04/2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書籍推薦:







瘋狂賣客 折價券 2015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arrow
arrow

    赖怀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